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周丹泰×沈秀莲 «终成眷属»一·三

«终成眷属»一·三

  我并没有什么动作。看到这里,锡京又开始发话了。


  “阿帕,锡京想去游乐园,阿帕带我去游乐园好不好?嗯……我和别的小朋友玩儿,别的帕帕妈妈都带他们的孩子去游乐园了。”锡京撒娇般的闹着。


  “没问题呀,我们锡京。”


  “阿帕,我要欧妈也去。”说完紧紧的拉着我的手。


  “那你去问问你…老师愿不愿意?”


  “偶妈,你陪锡京去游乐园好不好?还要带上哥哥。”


  看着锡京那撒娇的神情,我是真的不忍心拒绝,也就只好答应了。


  “那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吧。嗯,阿帕,你是不是最爱锡京了,偶妈你也是,还有哥哥你必须最爱锡京。”


  周丹泰在旁边附和,“当然!”


  “哥哥,你也是对吧?”周锡京一点得意的表情。


  “锡京,你懂不懂礼貌?下次不要抢哥哥的话,我还没有说,你就把我的话说完了。”


  “可是哥哥爱我,锡京知道啊!”


 “哼。”锡勋把头扭过去,闷声道,“妹妹总是爱抢我的话。”


  “偶妈,锡京问你一个问题好吗?”


  “什么问题啊?”


  突然锡京拉着我和周先生的手放在了一起。我不由得一惊,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脸瞬间就红了。我飞快的将手抽出去,周先生也假装咳嗽来掩饰尴尬。


  “嗯,为什么偶妈和阿爸的手不拉在一起呢?”说完这句话,她用了一个怪怪的表情看着我。“偶妈,锡京是从哪里来的?”


  “嗯,这个问题不难。我们锡京这么漂亮,长得像小仙女一样,你是天上的仙子送给我的呀。”


  “仙子?”锡京发问道。


  最后还是身旁的音芬太太实在看不下去锡京这样胡闹下去,就把我先支开了。我十分高兴,终于离开了周锡京的“桎梏”。天知道刚才的时间过得有多慢。


  和周先生相处一段时间,没什么感觉。他周围冷冰冰的,像个冰块儿一样。而锡京自从上次周先生回来以后就一直叫我偶妈。虽然我不怎么回答她,我想我应该调查清楚锡京为什么会叫我偶妈?


  面对锡京一次次的发问我不再回她。她一次次的偶妈,我也不去回答。终于,她爆发了。


  晚餐。保姆将餐桌整理好把菜全部端上来了,锡京的下午课程也结束了,我准备让她先去把手洗了再去吃饭。她不听,径直走向餐桌,抓住面包就开始咀嚼。


  “周锡京,洗手去。”我朝她喊到。


  “我不。”


  “周锡京。1…2…”还未数到三,周先生就被外面的动静吵到从书房走出来了。


  “怎么回事啊锡京,为什么不听老师的话呢?”


  “不听,就不听。她…不是一个好妈妈。”周锡京瞪着我。


  “周锡京。”我朝她大喊,我从来没有在赫拉宫殿这么失态过。


  她朝我走来,来到我的身边还用头撞了我一下,踉跄之下,我倒在了地上。我从地上站起来,过去抓她,想不到这孩子力气大的很,竟又将我甩倒了。不过这一次我倒在了周先生的怀里。还顺带挂了个彩,胳膊磕到了餐桌上,刮破了皮。这点疼痛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对于我而言,这还不及我小时候受到的伤害的万分之一。周锡京看到我流血了,也就不再朝我喊。反而又很委屈的眼睛盯着我。


  “偶妈,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见85楼恩星的妈妈很爱恩星,可是偶妈从来不关心锡京。”说完这句话,锡京就跑进了卧室。


  我本想追过去,可是周先生去抓住了我的衣角。周围的温度又瞬间变得低起来了。他突然冷不丁丁的来了一句,“沈小姐,我觉得我们俩有必要谈一谈。”


  “周先生请讲。”


  “我不明白我的孩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在你没有来之前,她还好好的,性格很温顺。更不会随便叫陌生人妈妈。”他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我。


  我毫无畏惧感的直视他的眼睛。“所以周先生觉得是我把锡京小姐带坏了,对吗?”


  “我觉得可以这么说。”


  “那好啊,周先生。在你没有回来之前,我和锡京相处的好好的。”


  “那她最起码不会叫陌生人,妈妈。你为什么可以这么自私呢?”


  “周先生是觉得我自私。是啊,因为她还不会说话。而且我们两个之间的感情已经超过了母亲和女儿。在你没有回来之前,锡京就是我的一切。她是我带的第一个孩子,我对待她就像对待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虽然我没有孩子。”说完这段话,我的眼睛已经变得开始红润起来。慢慢的嘴里尝到了一股咸咸的味道。原来委屈……原来委屈的味道是不会变的,就像儿时被姑姑冤枉偷了姐姐的裙子一样。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周先生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刚才的犀利,而是多了一分虚心。


  “周先生,你要是觉得我带坏锡京小姐,大可不必拐弯抹角。锡京小姐是很缺爱的一个人,我听保姆说从锡京出生到现在,你是第二次回来。你要是真的关心过她的话,为什么会来的次数如此之少?”这句话只戳出周丹泰痛处,问的他哑口无言。


  殊不知锡京其实是隔着门在听着的,突然哭声从门内传了出来。我看见锡京红着眼睛从卧室里出来。“阿爸,老师没有教坏我,她没有叫我喊她偶妈,是我觉得老师一直陪着我,就像妈妈一样所以才叫她的。”


  “老师,对不起,锡京错了。”锡京哽咽的说道。


  我摸了摸她的头,柔声道。“宝贝,快回去睡吧。别再哭了,明天眼睛肿了就不好看了。”


  已经回到卧室后,餐厅内又变得像冰一样冷。周先生率先开口,“对不起,错怪你。”


  “没事。”


  “秀莲小姐,是刚才我不是故意……”周先生有点语无伦次,他好像对他刚才的行为表示抱歉。


  “没有关系的,周先生,时间不早了,你回去休息吧。”我向他发出了的标准微笑,那个微笑可以治愈一切。


  “你的胳膊……没事儿吧?”


  “没事儿。”说没事的时候,其实胳膊的疼痛已经盖过了心里的疼痛。我眼里的泪一直从未停过地流过脸颊。


  “要不我帮你涂一下药水吧?”


  “真的不用了,周先生,明天你还要办公,快点去休息吧。”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鼻音似乎有点重。


  “没事的,要不我还是帮你涂一涂吧?”说完周先生就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药水。一个时长不回家的人,怎么会知道药水在什么地方?


  他找了好久还没找到,我只看着他笨拙的动作,翻过一个个箱子,柜子。“先生药水在这儿。”


  他朝我尴尬的笑了笑。


  我用棉签沾取了一点药水,轻轻涂抹的伤口。隐约间有一点痛感。涂完药水后,我准备拿纱布包扎一下。可是……该如何包扎呢?


  “秀莲小姐,我帮你。”这句话可真温暖,这句话好像是我对周先生改观的一句话。


  我连忙拒绝着,可是就无法退却他的热情。他那笨拙的动作可真是让人搞笑,纱布被他包的像狗啃的一样。我真就搞不懂了,一个商业大佬连包扎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会。


  或许这就是周先生的高处不胜寒吧。拥有着完美的工作,却无法拥有完美的家庭。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