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终成眷属»一·二


  时间慢慢的过去。自我进入赫拉宫殿一来已经两年了,周小姐也已经两岁了。锡勋少爷也已经进入幼儿园,而我现在是锡京小姐的专职家庭教师。

  不知道是她的悟性太低还是怎样,爸爸妈妈这两个词语教了她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会读。几天后,保姆过来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周先生要回来了。这几天赫拉宫殿里一直都在洗洗刷刷,想把最干净的顶楼献给周先生。周小姐很开心,因为我也加入了打扫房间的行列。这几天她就不用再上课了,她跟着细心少爷在屋子里玩耍,锡勋少爷偶尔也会教她几个字儿。

  那天保姆吩咐我去地下室拿几瓶酒,我猜大概是周先生要回来,所以才会喝酒的。平时我们几个在家里都是女孩子,没有人喜欢酒精这种东西的。偶尔也就喝一些果酒之类的。我第一次下到地下室,人生地不熟,我按照保姆给我的便签条去架子上去寻找酒。一进地下室黑乎乎的景象朝我袭来,我又感受到了儿时的窒息,还好旁边有灯。于是我便借着那微弱的灯光去架子上寻找那瓶酒。隐约间,我听到有人的脚步声正在缓缓走过来。

  “这应该没有人吧。”我害怕的在心里自言自语。

  忽然间一双黑色皮鞋映入我的眼帘。

  “啊!”我突然害怕的大叫起来。

  “秀莲小姐。”那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原来是音芬太太。她是赫拉宫殿的管家,而我也是通过她应聘成为赫拉宫殿的教师。

  但是那双黑色皮鞋……还没等我想出是怎么回事,另一个人就从音芬太太的身后走了出来。

  “哦,秀莲小姐还不认识吧!这是周先生的赵秘书。”她亲切的向我介绍着。

  他看我的眼神有一点呆滞,而后迅速变换回来。“您好,秀莲小姐。”

  我礼貌的回了一句,“您好。”

  此时音芬太太又说,“秀莲小姐,你来……”

  “哦,我是帮保姆拿酒的。”

  “原来。这里面黑乎乎的,你还是先上去吧,拿酒这种粗活就让赵秘书干吧。”

  “那…我先上去了。”既然这样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回到楼上,一切都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好像有一点嘈杂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我推开门,看见了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周小姐正趴在以为先生的腿上,而锡勋少爷也坐在他的旁边。要是没猜错的话,他应该就是周先生。

  保姆率先看见了我,“呀,秀莲小姐回来了。”

  我点点头示意微笑,刚刚还趴在周先生腿上的女孩子坐立起来,朝我跑过去。焦急的把我拉到周先生旁边。她不说话,只是用手指点点他的肩膀示意他看我。

  “周先生,这是锡京小姐的老师——沈秀莲小姐。”保姆介绍道。

  “周先生好。”

  “嗯。”他只是冷冰冰的回了一个嗯,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当他抬头的那一刻却出现了和刚刚在地下室里赵秘书一样的表情。

  他再次问我叫什么,“你说你叫什么?”

  “沈秀莲。”

  “沈秀莲?沈恩是你的……”

  “父亲,沈恩是我的父亲。”

  “那你…怎么还会来当家庭教师?”

  我不想有任何隐瞒,便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这对我来说也并不是什么秘密,无关紧要罢了。“在我未满18岁之前,我父母的财产属于我的姑姑。”

  “不好意思,秀莲小姐提到你的伤心事。”

  我正觉得他挺有礼貌之时,突然来了一句意料之外的话。“你结婚了吗?”

  尴尬的表情在我脸上……“嗯嗯,周……周先生那个我还未满18岁。这个是法律不允许的。”

  “不好意思,秀莲小姐。可能……酒喝多了。有些冒犯,请您见谅。”

  我不知道周先生在回来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面对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女孩子,就问出了这样唐突的问题。或许……并不是正人君子。

  “会长,酒。”赵秘书将酒递给周丹泰。

  “哦,今天就不喝了吧?”刚刚尴尬的气氛好像还未散去。

  赵秘书的脸上出现了一些疑惑的表情。“会长不是……最近都没有喝吗?所以才让我去拿酒的吗?又不喝了吗?”

  “啊,赵秘书,我记得回来之前喝过了吧。头晕晕的。”

  “喝过吗?”

  “可能你忘了吧。没关系,酒喝多了伤身,今天就不喝了。”

  作为周小姐的老师,周先生也很慷慨的邀请我在饭桌上吃的饭。他好像也挺平易近人的。但是尴尬的事情随即而来。

  本来爸爸妈妈这个词教了一个月,锡京小姐都没有学会。突然在饭桌上就说出来了。

  “偶妈,我要那个。”锡京用大大的眼睛望着我。

  我抬头和她对视了一下,不知道要该怎么办。她看着我也没有什么动作,转身就对周丹泰说。

  “阿怕,锡京要吃那个。”

  周丹泰很愉快的将菜夹到周锡京的碗里。

  “呀,锡京不错。周先生,您不知道您前几天没有回来秀莲小姐真正教了她一个月都没有学会。今儿个您回来了,她一下就说出来了。”保姆在旁边说道。

  “是啊,锡京小姐天资聪颖,是什么都能学会的。”我在旁边附和着。

  “偶妈,锡京要那个。”

  听着现在锡京流利的话语,我甚至怀疑她以前是不是装的。明明交了一个月都学不会的词,怎么在今天就学会了呢?为什么要叫"偶妈。"我的心里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

  我的心里想到了无数种可能,例如周先生会不怀疑我故意带坏孩子。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说会在一夜之间学会了爸爸妈妈这个词,而且用的那么准确,又那么不准确。

  “锡京啊,不能乱叫的。”我摸摸她的小脑袋。

  “可是我没有软叫。”

  “哥哥告诉我的,他说对你最好的两个人是怕怕和妈妈。嗯,你一直对我很好啊,所以你就是妈妈,然后怕怕今天也对我很好。所以他就是怕怕呀。”

  听着锡京的话语,我又转头看向了锡勋。

  “不是我教他的,是妹妹今天在书上自己看的。”

  “偶妈,你不会不要我吧?”锡京嘟嘟嘴。

评论(5)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