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夫妇‖葬爱/前夫的镜子

  4.



夜,依旧是明月。


  申秀莲一晚上都没有离开那个孩子。


  作为模范丈夫的朱丹泰一晚上也没有离开申秀莲。


  申秀莲一手拉着病床上的孩子,一手被朱丹泰拉着。月光透过窗户打在申秀莲的脸上显得格外温柔。朱丹泰轻轻用手摩挲这她温润如玉的脸颊,手上绵软的触感让他沉醉。


  一瞬间他想过溺死在申秀莲的温柔乡里。但杀母之仇不共戴天,这种想法很快在朱丹泰脑子里消失。


  他的脑子里生出一种恶念来,就像这样手指轻轻围绕她的脖颈,慢慢收紧,用力,收紧,再用力,再收紧。只要再一用力申秀莲就会窒息而死。


  或许是感觉到一种束缚感,申秀莲渐渐地转醒,朱丹泰赶忙收起手指。剪的圆圆的指甲不知为何刮着申秀莲的脖子,痛感来袭。


  “啊!好痛。”申秀莲呜咽。


  轻轻的剐蹭竟叫她哭泣起来了。


  可真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


  珍珠般的眼泪从红红的眼眶流出,真是我见犹怜。


  “怎么啦?”朱丹泰装的很关切的问道。


  “没什么……就是脖子疼。”


  朱丹泰关切的用手臂托住她的头,“是不是侧身太长时间了。”


  慢慢的从她嘴里吐出几个字来,“有点蛰。”


  “破皮了?”朱丹泰伪装说着。


  申秀莲很不喜欢这样亲昵的行为,可是内里的疼痛和外皮的剐蹭让她不得不屈服于朱丹泰的温柔。


  “可能是趴着睡太累了吧。”


  月色里,一对夫妻相互望着


  “丹泰xi,要不你先回家吧!孩子们还在家里呢。”


  “不用,孩子们还有杨管家照顾。可是……”


  朱丹泰不在说下去,这反而引起了秀莲的注意。


  申秀莲追问,“可是什么?”


  他明白她会不适应他的情话的,索性闭嘴。


  “到底什么啊?”


  朱丹泰笑笑不说话。他用手指轻轻绕过她垂在脸颊的发丝,将它们别致耳后。仔细欣赏眼前女人的容颜。


  “……”


  “哼,不愿意说就算了吧!”申秀莲噘噘嘴表达着不满。


  朱丹泰被她的回应震惊,他们之间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亲昵,申秀莲更不会向他撒娇。


  他竟然一时间笑出来声,柔声道,“乖,继续睡吧。我陪着你。”


  “要不就好好的和她在一起生活吧,不要复仇了。”


  朱丹泰被他一晚上两次出现的想法震惊,看着眼前的人。为什么她有一种想让他成为一个正常人好好生活的想法呢!


  早晨刺眼的阳光,不合时宜的从医院的窗户里照射到申秀莲的眼上。朱丹泰的手已经松开了她。她看着自己身上还披着他的西装外套,而那人却在窗户旁的座椅下睡觉。似乎穿的很单薄,只有一层西装内搭。


  她看了看床上带着病容的女儿,摸了摸她的脸,似乎比昨天精神了一些。


  转身想把西装外套搭到朱丹泰的身上。


  不经意之间手指相碰,有一股灼热的温度燃烧着。


  申秀莲不太确定,她并不想相信这个事实,她的女儿还病着,如今还拖着一个照顾自己的人发烧了。


  她冰凉纤细的手指轻轻抚上朱丹泰的额头,朱丹泰被这个清凉的感觉给弄醒了。他看着眼前的女人正在慌忙的找温度计。


  “这恐怕是她第一次为我着急吧。”朱丹泰心里暗暗想到。


  终于找到温度计的女人转身看到沙发上已经转醒的男人,不禁说了一句。“为什么要把衣服给我?你明明穿的那么单薄。”有些嗔怪的意味。


  “只是怕你冷。”就这么一句,轻轻一句已经打动了她的内心。他和她结婚两年来,他一直陪着她从家里到医院照看着本不属于他的女儿。


  可是,这并不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这是一个血腥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女主人公只是被男主人公表面的温柔所迷惑,而背地里的算计与谋杀她是不知道的。


  申秀莲有些无奈,“那也要先保护好自己吧。”


  顺势做了一个“啊”长大嘴巴的动作。


  朱丹泰含着温度计,默默不语。病房里的气氛慢慢沉默起来。


  “38.9℃!”


  “……”


  “怎么烧的这么厉害呀?”


  “其实比起保护我自己,我更想保护你。”朱丹泰没头脑的来了这么一句。


  “什么?”申秀莲心里是着急的,也并没有听清楚他刚才说的是什么。


  朱丹泰自嘲的笑了笑。“没什么。”


  “我先走了,昨晚一晚上没有去公司,想必堆积的事情已经很多了。”朱丹泰穿上外套有些不高兴的说着。


  “发烧的度数有点高,不如我们叫医生来看看吧?”


  “不用,公司里面有药盒,我去随便冲点药好了。”


  “真的吗?”


  看着沈秀莲着急的表情,朱丹泰心里竟然有一丝得意。他摸着她的手说,“没关系的,你放宽心吧,晚上我来接你。”


  “确定了,丹泰xi真的不用看看吗?我害怕要是……”


  “不用啦,你好好照顾孩子吧!”


  朱丹泰依依不舍得松开她的手,却没有回头。


  申秀莲在病房的楼上看着楼下朱丹泰远去的身影很不是滋味。对于朱丹泰的温柔申秀莲总是不知道如何回应他,久而久之也就不回应了。


  来到车上,朱丹泰发现申秀莲的包落在了车上。对申秀莲的控制欲让朱丹泰忍不住打开包去寻找。


  找到一个精致小巧的镶钻粉色镜子,朱丹泰笑了笑,“这么喜欢粉色吗?”下一秒就将朱丹泰打入地狱。打开镜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很有氛围感的双人照,从朱丹泰的嘴里说出来应该就是,申秀莲和她的该死的前夫。他恶狠狠紧握那个镜子,嘴里嘟囔着,“明明结婚了为什么还要留着那个卑劣的男人的东西。”


  他将那个时时刻刻提醒着他申秀莲以前不属于他的证据的镜子随手扔在了车子的储物盒里。想了一会似乎不太过瘾,于是重新将镜子打开,揭下那张双人照片,撕成两半。一半随手扔在了车窗外,一半自己留着装到了西装的口袋里,他要时时刻刻珍藏着她。


  朱丹泰有过这样的想法,他恨不得把申秀莲变成小小一只,装在自己的口袋里,每天都和她在一起。



  5.


  来到公司,朱丹泰没有着急喝药,脑子里仍是刚刚发现照片的愤怒。日落西山,他已经忘记了申秀莲的叮嘱,也忘了对申秀莲的承诺。


  等到再次醒来,朱丹泰已经躺在了床上,深陷床榻的感觉让他沉迷不已。被子上好像还有申秀莲的味道。


  她的味道——高贵、冷艳、矜持。


  “丹泰醒了吗?”


  申秀莲端着一碗还冒着丝丝热烟的药进来了。

评论(13)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