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Chapter 3


  今天晚上,朱丹泰过的格外舒心。因为他知道,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秀莲也睡着了,索性趁她睡觉这段时间回顶楼拿几件她的衣服吧。随之而来的也是一个秘密的暴露。


  “阿爸,这几天你去哪里了?为什么都不回家?”


  “我去哪里,还要和你说吗?”


  朱丹泰的回答很正常,朱锡京只是不想让朱丹泰见千瑞珍。除了千瑞珍,见谁都可以。


  朱丹泰来到曾经和秀莲生活过的卧室里,那个房间还留着她生活的气息。那个香味沁人心脾,让朱丹泰一闻便醉的一发可收拾。


  他从申秀莲的衣柜里找了几件浅色的,在收拾衣服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本子。上面写着「我的恋爱日记」。沈秀莲写日记这件事,他也是知道的。他从来也不过问。他觉得她的日记里肯定没有他。趁她不在,朱丹泰便翻开了日记。谁知日记的第一页就是他们一家的照片。


  他因为激动胡乱翻了几页到好似发现每一页都有他的名字。


  2.14   晴

今天是我和丹泰结婚的第一天。今天是情人节,他特地挑的这个日子。他对我真的好温柔。


  2.15   晴

第二天,他做了早饭给我吃。虽然有些不好吃,但却是甜的。


4.9   多云

今天我们一家来了迪士尼,是锡京宝贝嚷嚷着要去的。给锡京买了一件粉色的睡衣,她穿上真的好可爱。给我们锡勋也买了一件,不过也是粉色的。又看了看我们家丹泰,索性我们俩就买了一身蓝色的米老鼠。我真的很想看看他穿上是什么样子,要是他穿上米老鼠,该有多可爱多滑稽呀。不过他好像不太喜欢,只穿了一次。


……


朱丹泰看到这里,眼里闪烁着泪光。那个女人的日记本每页都有他,这是他不敢奢求的。朱丹泰把这本日记藏在了他的衣服里,这本日记是他最心爱的女人写的。收拾完东西,就又来到了医院。医生告诉他,夫人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出院了。还特别叮嘱了一些东西。比如不能剧烈运动之类的。


  他一天没睡,从顶楼回到医院,天已经蒙蒙亮了。他还在窗户边思索着那本日记。他一直以为沈秀莲对他没有爱,到头来却发现是自己错了。日记中的每一页都有他的名字。


  “老公。”



  一扭头,发现是秀莲在叫他。“怎么了,醒了吗?”他很惊喜,他没有想到秀莲的第一句话会是老公。


  “嗯。”


  “身体还有哪儿不舒服?”朱丹泰的语气温柔的要死。


  “没有了。”


  “告诉你一件好事情,我们今天就可以回家了。”


  沈秀莲总感觉怪怪的,确也说不上是哪里怪。她觉得眼前的人很陌生,又觉得很熟悉。她觉得他对她真的好温柔。


  “要吃一些东西吗?”


  “什么都行。”


  “好,我把饭给你拿过来。”


  朱丹泰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轻吹了一下自己又尝了尝温度,发现不是太烫,才喂给了沈秀莲。秀莲的脸比较红,是因为朱丹泰对他太好了。朱丹泰却以为她生病了。


  “宝贝,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红?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叫医生来看一下?”朱丹泰真的很关心她。


  “没有,可能是太热了吧。”


  “那就好。”


  “哦,对了,我为什么会在医院?你说我生病了,我为什么会生病呢?”沈秀莲一句话反客为主问倒了朱丹泰。


  “没什么,只不过事情有点血腥,等到你好的差不多了。我在慢慢告诉你。”


  “好。”


  “哦,对了,你吃完饭,咱们把衣服换一下,收拾一下就要回家了。”


  “嗯。”


  朱丹泰觉得沈秀莲真的是可爱极了。那张白里透红的小脸像小孩子一样,那双光亮的眼睛总是那么无辜且可爱地看着他。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