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岁岁年年在一起

  严李×2023依旧爱你

🎉元旦快乐🎉

一篇小小的OOC记录严李的小日常

希望新的一年里,爹咪也要快乐。

哦对了,补充一句🙈🙈🙈爹咪gkd嘻嘻







Lee jiah角度





“叮咚”正在剧组的jiah看见手机弹窗的一条信息弹过。

「你好,我是kijoon妈妈,我希望今天下午可以在×××见你一面。这件事情我不希望kijoon知道,谢谢!」





  “嗯?”





  李智雅疑惑,为什么要找她谈话,但是碍于阿姨是长辈也就没有再多想。





  「好的,您看确切时间定一下吧!我这边一下班就去找您。」from jiah





  「六点左右吧!」





  「好的。」 from jiah









  还正在家里整理东西的kijoon接到了来自jiah的电话。





  「欧巴,我今天晚上可能会回家晚一点,没事吧!」





  「要工作吗?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我在家一直等你回来。」





  「好的,再见欧巴。」





  「等一下。」





  「怎么了?」





  「亲我一下。」





  「幼稚,mua~」





  「mua~」





  两人在欢声笑语中挂了电话。









  下午.六点.×××咖啡厅





  「阿姨,您好。我是kijoon的女朋友Lee jiah。」jiah绕有礼貌的向对面的女人介绍着自己。





  女人看了看眼前颇有礼貌的孩子,「你快坐下,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按着kijoon的喜好给你点了。」





  jiah努努嘴,「谢谢阿姨,我不挑剔的。」



  「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找你谈话吧!」



  jiah放下手中的果汁,脸上努力微笑的应对着盘问,「是……阿姨有什么事情吗?」



  「我知道你和kijoon在一起了,但是……」女人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喝了一口咖啡,轻佻眼眶看看落地窗外又继续她们的谈话。



  jiah很不解,但是在不解的背后也有一丝害羞,毕竟Um.kijoon这个男人虽然表面“满不在乎”的,但是背后也在默默支持他们的爱情。



  「jiah啊!」



  kijoon的妈妈说出jiah时,她被下了一大跳。这个感觉好亲切,就像妈妈一样。



  「阿姨。」Lee jiah开始紧张起来,毕竟是男朋友的家长第一次找她谈话。



  「jiah,你也知道你的过往,我保证你和kijoon是真心相爱的,但是你也知道的kijoon今生最大的梦想就是为了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你是知道的——你的过往,你背后的家族都会给他的演员生涯带来烦恼。」



  看着眼前女人卖力的游说,Lee jiah终于知道她在劝她什么。她的过往她的一切都会影响到Um.kijoon的演员生涯。无论如何kijoon妈妈是不会同意她和男演员在一起的。为什么世界永远都在与她作对呢。无论是二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后,被世界抛弃的永远都是Lee jiah。



  「可是……阿姨,我和kijoon是真心相爱的。」jiah还在狡辩,她不想白白放弃他们经营的爱情。



  对面的女人抚了抚额头,顿时觉得眼前儿子的女友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果然是爱的深沉,女人心里默默吐槽道。



  「可是你们本来就是不合适的,你敢保证你同意你们的爱情,可是你可以保证你的家人吗?」



  Lee jiah被这一句话说的无语,她怎么敢保证呢!妈妈和爸爸给她下过最后的通牒——不许再和娱乐圈的人打交道,除了日常工作,否则就带她回到美国永远放弃演绎生涯。有时候连jiah的哥哥姐姐都会奇怪的问一句明明学的是设计专业为什么会对演绎感兴趣。她此生的悲哀就是因为16岁那年看了一场演唱会,在30岁那年和那人因戏生情。



  「对不起阿姨,我不能保证。」









Um kijoon角度



  jiah因为今天下午有事情所以并没有太早回家吃饭。厨房里kijoon热情的准备着今天的饭菜,期待着jiah回到家的那一刻喊他「oppa~」,就在那一刻世界都是温暖的。



  “叮铃铃,叮铃铃。”一串刺耳的铃声吵到正在厨房做饭的kijoon,他以为是jiah打来的,连忙放下汤匙,去接电话。



  「嗯,怎么是一串陌生的号码?」kijoon疑惑。



  kijoon没有接,把它当做骚扰电话拒接了。就在准备放下手机的那一刻,一条信息发来。是一大串文字。



  「你好,我是jiah的父母。开篇点题吧,我知道jiah背着我们和你的交往。她隐隐约约的像我们透露过她的恋爱,但是全都被我们给严肃回拒了,我想你也是知道原因的。她年轻时候不懂事,做了很多错事,现在她已经长大,就恋爱问题来说,但是脑子还是停留在二十年前。这是jiah的终身大事,我希望你可以认真的考虑一下。她的威胁能力很强,这是我们以前见识过的。所以为了保证她的人身安全我并不会伤害你,但是不代表我们不会制止jiah的这种行为。我们和jiah已经谈过话,她向我保证除了工作再也不会与娱乐圈的人或事有任何的交集。但是就在她接完顶楼这部剧后,这种保证发生了变化。我们不管你们是否是真的相爱,但是这种关系你们必须尽快断绝。原因就是我们不希望jiah再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不要问我的为什么这么应激,你永远无法理解一个做父母的心。」



  「再者,如果你们没办法尽快采取措施,我们这边就会强制采取。把jiah带回美国,永远不再回来。如果你是真的爱她那也应该知道,我们只是在尽一个做父母的责任保护她不受伤害。」



  kijoon已经被这一长串的文字搞晕了,话里话外好像都只有一句话——让他和Lee jiah分手。



  其实kijoon也蛮想笑的,自己第一次遇到一个那么爱的人。他们两个苦心经营的好久的爱情将要崩溃了。

















  “喵……喵~喵”



  愁思之外传来一阵猫叫声,是butter。



  「怎么早不叫晚不叫,偏偏在我很烦恼的这个时候叫啊!」



  butter似乎会听见kijoon说话一样,用自己的身体蹭了蹭kijoon的脚踝。



  「butter你喜欢妈妈吗?你是喜欢妈妈多一点还是爸爸多一点呢!呜~这个问题好幼稚啊!」kijoon把butter抱起来放到怀里。



  “啾咪~”



  「要是妈妈走了怎么办?小butter回答我。」kijoon盯着butter的眼睛去看。



  butter从kijoon的怀里跳出来,来到门前。「干嘛呢?」kijoon喃喃细语。



  butter一直在门口出不走,做了一会儿径直走向kijoon缠着他向门口带。kijoon透过猫眼看见一抹倩影正在门口徘徊不定。



  她,为什么不进来。



  kijoon把门打开,看着门口愣住的人。



  「欧巴~」



  kijoon拉jiah拉到自己的怀里,握着冰凉的小手。嗔怪着jiah,「为什么待在门口那么久不进来。」



  jiah静静的任由kijoon抱着,小手搂住kijoon的脖子。「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门口的?」



  kijoon拧了拧她冻得通红的小脸,「是butter告诉我的。」



  jiah这才注意到butter,想去抱它,却被它一溜烟跑掉了。jiah挣开kijoon的怀抱,「butter,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圣诞节那天抱着你拍照也是给我端着个臭脸。」



  这就是他们家的日常,像小孩子一样的jiah和幼稚鬼butter互相嫌弃的母女or子(bushi)日常。



  「好了好了,jiah快来吃饭吧!」



  jiah匆匆忙忙的去卫生间洗了手,坐在餐桌前等着kijoon把饭菜端上来。「欧巴,今晚吃什么啊!」



  「花蟹汤和烤牛肠~怎么样?」



  「哇偶,大发。」欣喜的表情从jiah脸上露出。「对了,还有这个呢!」说着jiah来到冰箱处,拿了两瓶真露。



  「欧巴,你的厨艺进步了不少呢!今晚的饭好好吃啊!」



  「欧巴,明天就是2023年了,你有什么愿望啊!」



  「欧巴~欧巴~欧巴」沙发上的女人一直不停地叫着他,虽然忙碌却足够开心。



  「jiah如果明年我们不能在一起怎么办啊!」



  「说什么呢,Um kijoon和Lee jiah岁岁年年在一起啊!」



  「对啊,Um jiah岁岁年年在一起。」













  夜,两人躺在地毯上看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好美耶!」



  「jiah」 「欧巴」两人同时说话。



  「我先说。」kijoon抢先一步。



  「我们永远在一起,无论世俗怎么看。」



  「欧巴,你怎么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jiah愤愤的躺在kijoon的肩窝里。



  「欧巴,如果爸爸妈妈反对我们在一起,你也不要在意。我已经不是二十岁了,我已经有了判断的能力。无论如何,你都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最爱的。」



  kijoon盯着jiah看,「jiah,你也好厉害啊。我现在比以前开心,是因为jiah一直在我的身边。所以明年我们还要一起过圣诞,一起躺在这里看烟花。」



  「嗯。」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与去年没有什么不同,我依旧爱着你。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有了一只小猫——butter。





  以诚挚之心,领岁月教诲。敬少年热诚,愿将来胜过往,永远热泪盈眶。

  希望去年的遗憾都是今年惊喜的铺垫,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

  愿你有始料不及的运气,有突如其来的惊喜,还要应付一切的能力。

  愿所念之人平安喜乐,愿所想之事顺心如意。



  祝这个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们依旧相爱。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