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夫妇‖葬爱/迟到的夜晚

  



  5.(续5)


  对于他如今的境况他很惊讶,他不是应该在公司吗?


  “我……这是怎么了?”朱丹泰本想起身,却发现身上无比酸痛。额头上隐隐约约还有一丝清凉。


  “快别动了。”


  申秀莲的语气有些不满。


  “为什么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呢!”


  “……”


  朱丹泰显然对于申秀莲的诘问有些惊讶,一时语塞。


  申秀莲将药放在床头柜上面,又让他含了一支温度计。而后她自顾自的转身去扒拉医药箱里的东西,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巧的蓝色贴纸。她的小手笨拙的去揭开贴纸的吸附层,但每次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扒拉了好一会儿她才想起她身后的人口中还含着温度计。


  “38.1℃。怎么降温这么慢啊!”


  朱丹泰被她突如其来的关心搞得不知所措。


  “老婆,我没事的。”朱丹泰不想让她担心,奈何平日里他的嗓音都是雄浑有力的,今晚听起来却有点蔫了吧唧的。


  申秀莲转身,“丹泰xi,可不可以把这个揭开。”语气娇软,令人无法自拔。


  朱丹泰心想她似乎很懂得在什么时候应该用什么语气。


  这是朱丹泰潜意识里觉得是申秀莲第一次除去照顾朱慧仁外去要求他做的事情。她平日里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朱丹泰有时觉得申秀莲离开他或许也可以生活。


  “给我吧!”朱丹泰强忍着倦意去接申秀莲手上的冰凉贴。


  明明这是一个表现自己的好机会,到手的“机会”却揭不开。


  朱丹泰为了掩饰尴尬道,“别急啊!”申秀莲不急,倒是朱丹泰的语气有一丝急切。


  “乖,你往那边站点,挡住了光了。”朱丹泰很想找一个借口去掩饰自己真的无法揭开。


  过了好一会儿,还未揭开。申秀莲才说,“算了,先喝药吧。要都凉了。”


  申秀莲端起药碗推到他面前,“喏。”给了他一个眼色。


  朱丹泰很愤怒,他不允许自己的无能。他不想在申秀莲面前表现出自己不行的一面。在他眼里申秀莲应该是冷傲孤寂的高岭之花,他就是想让这朵高冷人设的花朵哭着祈求自己,求他帮助她。所以他喜欢看秀莲无助的模样,那极大的安慰了他那空虚的自尊心。


  可是——该“可怜”时就应该“可怜。”


  “你喂我吧!”这无声的祈求将申秀莲难为的不知所措。


  “啊!”


  申秀莲面露难堪,她不知道要接什么。


  朱丹泰笑出声来去缓解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他摸了摸她的肩膀,温柔的说。“没关系,我只是说说而已。还是我自己来吧!”

  朱丹泰双手接过申秀莲的碗,似是不如意,他特意将药碗拿不稳,“哗”的一下,褐色的药汁撒在米黄色的丝被上,瞬间绽放出别样的花朵。还有一部分药汁径直流到了申秀莲的胳膊上。

  “啊!”被药汁浸过的衣服瞬间变得软踏踏的,手臂瞬间变成红色。

  不想喝药是真的可是朱丹泰却并不想伤害她。


  以他的算计,这碗药汁应该是留到自己的胳膊上的。


  如今却误伤了她。

……


  朱丹泰忍着头痛,下床去找医药箱。之后去给她擦药。


  “是不是很痛?”朱丹泰轻轻的用毛巾清理着手臂上的污渍,白嫩的手臂被烫的发红。


  申秀莲面带苦笑安慰他,“没事,我可以的。”


  朱丹泰将毛巾放下,从药箱的取出烫伤药,轻轻的用手指涂抹在烧伤的地方。


  “对不起,秀莲xi!”


  ……


  看着眼前为自己细心擦药的男人,申秀莲心里不舒服,“是不是自己真的还是无法融入到有他的生活里!”


 6.


  他很好,对她很好!

  对惠仁也很好!


  申秀莲的眼里慢慢失焦,如水般深沉的眸子望着远处。朱丹泰偷偷看她,发现她并不专注于自己。


  内心忍痛发狠,不轻不重的在她烧伤的地方按了一下。


  “呼,好痛。”娇泣声传来。


  平日里极其温柔的眸子瞬间流出眼泪。


  “秀莲xi,真的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发烧,恐怕你也不会被药烧伤了。”朱丹泰看着她心无惭愧的说到。


  朱丹泰就是这样的人,无论别人被赋加多少伤害,哪怕伤害是由他而起的,他也不会把错误归咎于自己。


  他就是一个自私的人。要不然他也不会千里迢迢跑到美国去,把申秀莲的丈夫杀掉。这不仅仅是爱更是偏执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以及他那无比骄傲的自尊心觉得只有申秀莲才可以配得上他。


  申秀莲明显在忍痛,她平时是最怕疼的了。


  “丹泰xi,千万不要这样说,明明是我对不起你。要不是因为惠仁……”


  还没等秀莲说完,朱丹泰就捂住她的嘴,眼里带着一丝怒气,“秀莲xi,惠仁是我的孩子,没有那个父亲会生孩子的气的。我也不例外。”


  两个人愣了一会儿,“除非你不认可我当惠仁的父亲。”


  “丹泰……丹泰你知道的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只是不希望你太过自责了。”


  朱丹泰把药膏放下,“老婆,我真的很感谢你可以接受我。以后我会全心全意的爱你。而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身体养好,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怪罪自己。”


  此时此刻,申秀莲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朱丹泰抱着申秀莲,“老婆,对不起。”

  申秀莲还是没有说话,但是她已经伸出了手臂紧紧的抱住了朱丹泰。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现在恐怕只有朱丹泰会真心实意的爱自己。

  朱丹泰把头埋在申秀莲的肩膀上蹭了蹭。


  胸口传来的震动让申秀莲也忍不住红了眼。


  最后,朱丹泰终于起了头。

两人对视着,几乎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了自己的影子。

“老婆,你愿意吗?”

  申秀莲微微低下了头,郑重的点了点头。接下来,就是久违的新婚之夜要做的事情。

  虽然繁琐,但是却充满了爱意。




  ……

  日上三竿,朱丹泰才舍得闭上眼睛。怀里的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彻底睡着。

 

  朱丹泰轻轻将手臂收紧,脑袋埋在两人相贴的地方,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过了好半天,朱丹泰才从床上爬了起来。习惯性的伸手想去摸身旁的人,谁知却摸到了个空。

  他愣了愣,下意识的看向桌子。

  果然,那里只摆着昨晚的包装纸。

  而另外一个人,早已经不知所踪。


  床下的睡裙与底裤无不显示着昨晚的激烈战况。


  朱丹泰走下床,来到外面。申秀莲早已经换了一件衣服,听声音她好像和孩子们在一起。


  朱丹泰慢步走到门前,并没有将门打开,只是轻轻开了一个细小的缝隙,却足以看见他的老婆和孩子们。


  秀莲与两个孩子说说笑笑,这不就是他要的生活吗?


  朱锡京从小就是一个机灵鬼,看见门口的小缝隙,连忙拍打秀莲。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奶音,“妈 妈”说完用手指着门口。


  秀莲沿着她的手指向门口看去,“丹泰xi?”


  朱丹泰不出声,秀莲穿好鞋子推开门。


 一瞬间她被一股力量拉了一把。刚刚想要摔倒,就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老婆。”


  秀莲脸红。


  “你干嘛?孩子们还在。”


  “……”


  朱丹泰并没有再闹她,顺势把她抱入怀中。


  秀莲双手搂住他的肩膀。


  “干嘛?”


  “等会你就知道了。”

评论(1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