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夫妇‖葬爱/病房里的孩子


3.


  朱丹泰推门进来,看着半掩的胳膊瞬时间感觉一股暖流从心头掠过。


  朱丹泰看呆了一时间忘记了要说什么,还是秀莲先开了口。“有什么事吗?”朱丹泰不自觉的将手臂放在秀莲肩膀上边。身体只见的接触让秀莲有点不适应却又不好意思去挣脱。


  “没什么事,就是想来看看你。”朱丹泰说。说罢又替秀莲去拉了拉滑落的肩带。她自己竟然没有发现。


  秀莲的脸瞬间焕发着迷人的粉色。


  “记得要穿好衣服,不要着凉了。”朱丹泰说完把秀莲抱到床上,替盖好被子,又掖了掖被角,在她额头轻轻一吻。房间里的最后一点光明被朱丹泰关掉,他走到门口轻轻的对屋里的人说,“晚安,老婆。”


  房间里的人的声音很轻,只是轻轻回应,“你也是。”


  老婆,她熟悉这个称呼吗?


  她的前夫叫过,那是他们岁月静好的代名词。只是现在朱丹泰这也样叫她还是有一点抵触的。


  “申秀莲,没什么好抵触的,他是你的丈夫,你是他的妻子。”申秀莲在心里默默念道希望可以将这些排斥感通通毁灭掉。


4.


  为什么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这让我这个丈夫很没有存在感啊!”说完,他脸上露出了一丝阴霾的笑,令人窒息。


  不久,医院ICU的电话就打到了秀莲的手机。果然客厅里的灯亮起来了,还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走步声。


  周丹泰找准时机出去就看见了申秀莲正在急切的寻找包和衣服。


  “怎么了老婆?”


  申秀莲好像要哭了,红红的眼眶惹人疼爱。


  “惠仁……她情况有点不稳定。”


  这时候不就该他这个好丈夫出场了嘛!


  “我陪你一起吧!”


  “太晚了你还是在家陪着孩子们吧!”


  “惠仁也是我的孩子啊!”


  一瞬间秀莲怔住了,呆呆的看着他。


  周丹泰走到她身边,拉起她的手,“我们走吧!”


  电梯里,被拉起的手慢慢挣开。拉手的人也很识相的松开。


  “谢谢你。”


  “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和惠仁好好的,我怎么样都无所谓的。”


  去医院的路上,申秀莲急切的情态让周丹泰很愤怒,却又无法表达出来,还要和她做出一样怜悯的表情。


  “别着急,马上就到了。”周丹泰轻声安慰。


  🏥

  医生们不断的在病房门口进进出出商量对策,病房内的孩子气息微弱,心电图机器上波动微弱。


  申秀莲看着病床上的孩子心里难受,却只能跪在病房外的玻璃上看着病房里的孩子。


  周丹泰似乎已经沉迷上了做一个“好”丈夫。


  他随秀莲一同跪在地上,手臂紧有力的抱住她。仿佛一瞬间她如沙子般会飞走一样。看着申秀莲脸上的泪痕,他心里就有一种变态扭曲的畅快。


  只有这时她才会意识到她自己的力量很微小,她需要依靠她的丈夫。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周惠仁恢复了状态。


  “谢谢你丹泰xi。”


  “不用谢,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会好好爱护你和惠仁的。”


  秀莲趴在惠仁的床边,周丹泰抚摸着她的头发。


  “如果不是你,今天晚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以后你可以依靠我。”

评论(7)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