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朱莲璧合*朱丹泰×沈秀莲

《终成眷属》四.二

  “睡得好吗?没有压到你吧?”某人旁敲侧击的问了一句。


  “没有,我很好。”周丹泰身上的女人勉强睁开眼,看了看这四周自己不熟悉的房间,脑袋里乌蒙蒙的。心里想到,这是哪里?于是开口问道,“我这是在哪里?”


  周丹泰气愤,她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身在何处?“你先从我身上下来吧。”


  “嗯?”沈秀莲不解周丹泰是什么意思?只觉得这张床好像是坎坷不平的,硌的她浑身酸痛。她朝着四周看了看也没看见周丹泰身在何处。突然间腰部被一只大手缠绕翻了一番才平稳的躺在床上。那刚才她不会是躺在他身上吧!


  “不错,一整夜你都躺在我的身上呢!”言语间的轻浮不同于往日驰骋商场的霸道与稳重,反而带了一丝挑逗人心的玩世不恭。让人不敢相信这就是平日里杀伐果断的周会长。


  沈秀莲愤愤起身,却低估的落枕的威力,脖子似乎动不了了,只得无奈躺下。周丹泰先起身,随即低头看了一眼脚下的衣物,他最不喜欢脏乱,偏偏这房子有没有管家,他不得不自己收拾了。不过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罢了,这房子自由他买下来起就不想让任何人进入。如今便落得自己收拾屋子,说出去还是真没有人相信。


  无论春夏秋冬,周丹泰自诩无论内衣外衣都是只能穿一天的,何况昨日又在吴家的狼虎窝逗留了一些时日。这些衣服自是不可以再要了。那就索性打电话给赵秘书,让他再拿一些来吧。


  “会长有什么吩咐?”赵秘书倒是尽职尽责,每当周丹泰有事,将要打电话给他时,电话总可以打通。他自然也是知道电话打不通,会长的事被耽误的后果。


  “去家里拿些衣服来吧。我和秀莲小姐的,内衣,外衣都要。”周丹泰刚想挂电话,又觉得不周到。“算了,去买些新的来吧。”


  “知道了,会长。”


  这边周丹泰不放心,反倒又要再交代几句。“秀莲小姐的衣服不许太暴露。像她平常的风格就好。对了,再去买一些食物来,要现成的。”


  “知道了,会长。”


  这边周丹泰刚忙换完衣服和食物的事儿,屋子里又传来了叫喊声。“怎么了?”


  脖子落枕的秀莲,只能躺在床上问他昨晚的事情。“我们都做什么了昨晚?”


  周丹泰若有所思的看着她,“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我们都做了。”


  沈秀莲试探性的问道,“真的?”


  “假的。”


  “在我身上的衣服是怎么回事?”


  “当时我们接完吻你就睡了。你知道我有洁癖,就顺便帮你一起脱了。”周丹泰脸不红心不跳的就说了一句话。


  “你为什么不把我叫醒,让我自己来?”


  “大概是为色所迷。”


  “……”沈秀莲无语凝噎。


  思来想去,又问了一句。“都看到什么了?”


  周丹泰见他没有什么反应,于是继续说的。“我是闭上眼睛的,但什么都没看到,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看到了什么?”沈秀莲再问。


  沈秀莲被他气的脸红,却无法反驳什么?


  “你好好躺着吧。别乱动,有什么事儿就叫我。要是脖子疼的实在受不了的话,就别忍着。”


  沈秀莲把头一扭,不去理他。可是脖子间的疼痛感让她浅浅叫了一声。


  “别给我置气了。什么都没看到,衣服是你半夜自己突然起来拉着我的手,嚷嚷着要换衣服。”周丹泰坐到床边,心平气和的对她说道。


  “刚才到底扭着哪里了?”


  听到事情的缘由,沈秀莲才慢慢的把头转过来。“那你不早说,害得我白担心一场。”


  “担心我什么?趁人之危?”


  “就是担心你趁人之危。”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空气中的分子迅速凝结起来,给人以高度的紧张感。


  “你是说昨晚的事儿吗?抱歉,昨晚是我失态了。”道歉似乎很诚恳。


  “知道就好。我没有别的事了,你可以走了。”


  “再睡会儿,等会儿起来吧,赵秘书会把饭和衣服送过来。”周丹泰摩挲着秀莲的手。


  “现在可以请你出去了吗?”


  周丹泰自知理亏,“那你要是有什么事就喊我一声就好。”


  许是赵秘书不靠谱吧,衣服和吃食还未到。


  天色已暗,天空中有繁星点缀,屋外是清冷的,屋内却是炙热的。夜深时的情迷意乱。他们的睫毛下掩盖的视线交合,在沉默中会意,不经意间触碰的皮肤如触电般弹开,却还贪婪地不舍其上短暂残留的余温。


  周丹泰回想起昨晚的情迷意乱脸上不由得掀起丝丝红晕。


  “会长。”


  赵秘书的叫喊声打断了周丹泰的遐想,“你个臭小子,怎么现在才送来?”


  赵秘书额头冒汗显然很着急,周丹泰也不好在责怪,或许只是想让落地窗后的人看见他也存在温情的一面吧!


  赵秘书连忙解释道,“小姐在家哭闹着,哄也哄不好非要跟来,后来看哭累了睡着了才得以脱身。”


  “……”周丹泰没有说什么,只是转身看着正望着他的女人,眼神里藏着一丝不可告人的神秘感。


  昨晚的亲近并没有让两人接近,却将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糟糕。不合时宜的亲近硬生生扯开了两人间保持的仅有的默契。


  饭后两人就又都沉默了,夕阳将别墅染成粉红,沈秀莲从屋里出来,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只有谢谢吗?”


  “……还要什么?”


  “毕竟是我把你救了出来吧!”


  “若不是你对我别有所图,吴允熙会绑架我吗?”


  身前的男人转身,看着她。坚定的眼神里看不出一丝慌张。


  “沈秀莲我喜欢你。”


  当夕阳将那种融化后的黄金粉末喷洒向整个世界,天地混沌一片,暮色中,遥远的风声描不出任何事物清晰的轮廓。


  倦鸟已归时,雨水飘向远方。


  仿佛世界只有这两个人了。


  沈秀莲没有表态,可行动说明了一切。“周先生是真的喜欢我吗?”


  “真的。”


  她在赫拉宫殿只有两年,但她也忘不了赫拉宫殿里的顶层花园,那些草长莺飞的日子,玫瑰从泥土里探出头来,红色像是融化的颜料般渲染在空气中,雾气氤氲的扩散在我的瞳孔里。


  那全部都是为了一个人——罗爱乔。


  “是因为和她一模一样的脸吗?”


  “不是。”回答很坚定,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沈秀莲脸上闪现了一丝激动。


  “并不是为了她?对吗?”


  “对。”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