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朱莲璧合‖周丹泰×沈秀莲

«终成眷属»三·二

  






     #⃣️#⃣️#⃣️小剧场🐰🦊(与剧情无关)


“你下来干嘛?”


  “嗯,我有一个朋友找我。”


  “那个男人?你的朋友?”


  “对。”


  “只是朋友关系?”


  “对”


  “欧巴?这个也是朋友关系吗?”


  “我……他是我学长。”


  “所以就叫他欧巴。”



  “他挺照顾我的。”


  “那我可以叫你老婆吗?”


  “你对我家锡京也挺照顾的。”


  “啊?”







—————————————————————————————————————

正文



  “秀莲小姐。”


  “吴小姐好。”


  “再见!”


  我不明白她向我打招呼的意思是什么?是为了向我炫耀吗?


  我只能凭借着明天要去听讲座的快乐来掩盖今晚的痛苦。我乘坐电梯来到一百楼,一进门音芬太太就给了我一个纸条。


  “这是允熙小姐留给你的。”说完就离开了。


  「“认识你自己!”  吴允熙」


  纸条上只有这一句话,“认识我自己。”


  “是我带给她威胁了吗?”我自言自语。


  “老师。”一个糯糯的声音响起。


  “怎么了锡京?”


  “老师明天我不想看见吴允熙,你带我出去好不好。”


  “锡京,允熙小姐人很好。锡京不要耍大小姐脾气好不好。”我安慰她道。


  “她不好,她一直瞪我,还一直叫我瘦猴子。”


  “怎么可能,我们锡京这样可爱怎么可能是猴子啊!应该是一只小兔子啊!”


  说完我蹭蹭她的脸。


  “老师,她是不是要和爸爸结婚啊。”她的语气慢慢的,仿佛是怕我生气。


  “锡京先去睡觉好不好,睡完觉老师再告诉你吧。”我推脱。


  “不好。”


  我终是劝不动她。“锡京,你爸爸以后会送给你一个仙女,非常漂亮。就像允熙小姐。”


  “我不要她,我想要兔子小姐。”


  “乖宝宝去睡觉啊!”


  “那好吧,兔子小姐晚安。”


  “兔子公主也晚安。”


  我没注意到的是,周先生早已经上了楼而且刚刚我和锡京的谈话都被他听见了。


  我看向他,不知说些什么好。只说了一句周先生晚安就去睡觉了。


  他突然叫住我,“明天你有空吗?”脸上带着一丝希望。


  “没。”我非常坚定。


  “给锡京上课的事情可以等一等,明天我想……”还未等他说完。


  “周先生明天是周末锡京没有课,我想请个假,我和一个朋友有约。”我回道。


  “是很重要的朋友吗?”他蹙眉问道。


  “对,唯一的。”


  “那我尊重你的选择。记得不要回家太晚了。”说完又向我解释吴允熙的事情。“对了,刚刚的事情请你不要介意,吴允熙就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姐。”


  “不会的。”我回答的很轻松。


  “那就好,她以后会住进赫拉宫殿——顶楼。”


  我眼神一下子黯淡下来,“那样啊!”


  “对。”


  “周先生要是没有事情我就先睡觉了。”


  “晚安。”


  “周先生也晚安。”


  心酸的滋味蔓延开来。


  第二日早,我被激动叫醒。早早的起了床,换上米白色长裙搭上天蓝色外套。兴冲冲的从顶楼出发。


  在楼下又看到了允熙小姐,不错周先生和她一起。


  “你去哪里?”周先生问道。


  “哦,和我的朋友出去。”


  “你……自己一个人吗?”


  “对。”我回答有一丝哽咽。


  “我还没见你穿过裙子呢!”这句话里好像满是醋意。


  “今天先生算是见到了吧!”我朝他微笑,来掩盖我眼中的湿润。


  “不说了,我先走了。”


  他的眼前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穿着裙子像一只蝴蝶“飞奔”出去。去见那所谓的“唯一的朋友。”


  没想到沈秀莲和朱丹泰来到了一处——성균관대학교。


  “欧巴,我在这里。”沈秀莲朝他飞奔过去。


  “哦,你怎么来的这么晚。”言语里有一些嗔怪。


  “路上堵车了嘛!”女孩向他说到。


  “那不是——沈秀莲吗?”吴允熙说。


  “是吗?”周丹泰心里说到。“为了去见她唯一的朋友吗?”


  “那不会是她男朋友吧!”


  “不会。”周丹泰说的很坚定。


  “谁知道呢,感觉这样的人作为老师不太好吧。”


  “锡京喜欢就好。”


  吴允熙被这一句话给怼的哑口无言。


  果然,周丹泰也来听讲座的,沈秀莲坐在周丹泰的前边,两人之间隔了好几排。


  “那个人是谁?”周丹泰向旁边的一个人问去。


  “那个吗?”那人用手指着。


  “对。”


  “哦 那是夏允哲前辈,我们学校的中文教授,好像喜欢沈秀莲教授。”


  “沈秀莲教授?”


  “对,就他旁边那个。他们都是中文系的,还是同一个老师教的,同窗十多年呢,小时候沈秀莲教授和夏允哲教授是同一个福利院的,后来考进了同一个大学。不过这都是我们八卦。但是夏教授对沈教授拿那是真的好。”


  “那沈教授对夏教授……”


  “没,沈教授把夏教授当哥哥,甚至沈教授压根不知道夏教授喜欢她。不过两人就算当兄妹也挺配的。”说完那人还忍不住幻想起来。“只可惜啊!夏教授离过婚。”


  此时周丹泰已经忘了身旁的吴允熙,一心只想打听沈秀莲。


  “你觉得我和夏教授哪个和沈教授更配?”


  “夏教授。”


  “给你一百万重新说。”


  “夏教授。”


  “再加一百万。”


  “我不要钱,夏教授沈教授是学校的公认的CP。”


  “你!”周丹泰第一次被气得无语。


  只是这时他心里默默到,“夏允哲离过婚,难道我就没有吗?”“自己难道真的配得上她吗?”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