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朱莲璧合‖周丹泰×沈秀莲 “随风逐雨常来往” 「我也有自己的私心,我也想和周先生常来往」

«终成眷侣»三·一

  经过几天的休养,我的病终于好了,锡京的课程又开始了。那天中午,周先生通知了音芬太太,说让他把所有的客房全部准备好。今晚会有一场宴会,而后客人们将会住在赫拉宫殿。


  还没有开课几天的锡京又要开始休息了,因为我要随音芬太太加入到收拾客房的行列里。这次收拾好像并没有上次收拾的那么困难,灰尘几乎是没有的。


  大概下午两三点,我向音芬太太请了一个短假。我要前往邮局把我写的一封信寄出去。读者们可能会问,现在这么发达,为什么还要去邮局?这封信是寄给我的老师的他是一个传统的老师不太爱和网络打交道。他一生都沉迷在绘画和文学之中。所以这就是我要前往邮局的原因。


  谁知刚刚到邮局,便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只好在邮局旁边的商场上乱逛。好容易等到雨小一些,天已经黑了。我乘着一辆出租车,回到赫拉宫殿。


  “允熙,这边。”刚进到赫拉宫殿,我便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他用极其温柔的声音喊着一个女人。


  我只是朝他看了一眼,而后默默走开。我知道,我并没有权利约束他去找别的女人。我们上了同一个电梯,他向我介绍着那个女人。


  “允熙,这是锡京的家教老师。”


  “您好,我叫沈秀莲。”


  她并没有多在意我,只是轻轻的回了一个,嗯。


  我礼貌的向她点头。


  从1楼到1100楼这个时间是漫长的。而我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看着一对璧人秀恩爱更是漫长的。终于听见丁的一声,电梯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的跑一下电梯。始终不及他大步向前。他的手臂揽着那个女人的腰,一步一步的从电梯口走到家门口。期间那个叫做允熙的女人轻轻的瞟了我一眼。


  “周先生是这么好的一个人,而我又是什么呢?允熙小姐与他是一对良人啊!”我在心里默默感叹。


  进屋后,我始终一言不发。若不是音芬太太提醒我恐怕我就忘了自己到底是个家教老师。


  我看着屋子里的灯红酒绿再注视着自己。


  “妾有情,郎无意罢了。”一滴清泪从我眼里流下。


  后来他们玩起了游戏。开始只是玩一些扑克牌之类的,后来变成了cosplay。


  他成了新郎,她是他的新娘。他穿着整齐的西装,她穿着洁白的婚纱。周先生笑的那样纯真。此时此刻抛去身心烦恼,与她双宿双飞。再不问世间尔虞我诈,白头之盟本就是这样相互扶持而终。可为什么我会忍不住怅惘的?我应该为周先生高兴啊,顶楼里有了女主人。周先生不再是一个人。从此之后,周先生不会在高处不胜寒。同样,周先生再也不属于我了。


  我被我刚才的想法打倒了,周先生从来就没有属于过我。没有拥有过,何来失去呢。


  我只在门缝里偷偷看着他们二人,可最终还是被发现了。


  “喂,你不是周锡京的老师吗?”允熙小姐道。


  “对。”


  “能作为周小姐的老师,想必才华很高吧,那你就如着现在的情景,为我和周先生赋诗一首吧。”


  我尴尬的不知所措,四周的人都看着我,仿佛世界都在戏弄我。


  “允熙小姐谬赞了,我并没有那么高的才华。”我回答。


  她还是不依不饶。“既然没有那么高的才华,就不要再当周锡京的老师。现在收拾你的行李,滚出去吧。”


  我一下子愣住了。我并没有得罪她,但为什么她对我如此苛刻?


  周围的人都在附和道。“快点滚出去吧!吴小姐以后会成为顶楼的女主人,你觉得你在顶楼还有好日子过吗?”


  最后周先生帮我解围。“不过是个家教老师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听到这儿,吴小姐也不好再发话。她只好退而求其次。“那你就趁着现在的情景,为我和周先生赋诗一首好了。”


  “好。”我莫名其妙就答应了。


  “ 愿妾身为红菡萏。年年生在秋江上。重愿郎为花底浪。无隔障。随风逐雨长来往。”我莫名其妙就想到了这一句。随后我的舌头不受控制,就说出了这一句。


  “还挺高深的,什么意思呀?”


  “希望吴小姐如水中的荷花年年生长在秋江上。希望周先生如何花下的波浪,你们二人没有隔障,随着风雨常常来往。”


  “这是中国的诗词吧!”


  “是。”


  “看得出你挺喜欢中国文化的。”周先生朝我笑着。


  “我的老师喜欢所以我便随我老师。”


  “算你识相,回去吧。”吴允熙不服气的说。


  “谢谢吴小姐。”


  我正准备回屋,走到门口时,看见音芬太太正在朝我招手。我便走过去。“怎么了?”


  “下面有个人找你,说是你的学长。”


  “好,我知道了。”


  学长我的心里想到了一个人,只能是他。


  我飞奔到电梯里,心里有无数个念头。见到他应该怎么说?


  我下楼在门口望了一圈,也没有看到。“秀莲啊!”


  “欧巴!”我高兴的蹦了起来。


  “欧巴怎么有空来这里。”


  “哦,我那边刚上完课出来转转。想到你在赫拉宫殿工作,就走过来了。”


  “欧巴,撒浪嘿呦!”


  “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孩儿一样。”


  “那欧巴来找我干嘛?”


  “难道就不能来找你吗?”


  “欧巴快说吧,我都等不及了。”


  “明天,明天。有个教授要讲中国诗词,所以……”他的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


  “所以欧巴是来请我去看的,对不对?”我激动的望着他。


  “他还得看你有时间没有时间。”


  “我当然有时间了。”


  “你不给小孩儿补课吗?”


  “这点时间我还是有的。”


  “那好吧,票给你。”


  “谢谢欧巴。”


  “快上去吧,等会儿可能要下雨。”


  “欧巴也快回去哦。”


  “知道了。”


  我又看了看我手中的票,不由得期待起明天的行程。


  我转身向赫拉宫殿走去,去感觉到一个冰冷的眼神在望着我。


  “周先生怎么在这里?”


  还没来得及等他开口。吴小姐又从他的身后出现了。


  我看到是吴小姐,就默默走开了。


  我明白。


  可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明白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