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的花

WEIBO🆔 jiah-soo

顶楼*朱莲璧合 沈秀莲×朱丹泰

«终成眷属»二·一

  众人都已经回到卧室睡觉,客厅里只剩我和周先生。


  “你知道罗爱乔吗?”他突然问道。


  我听音芬太太说过罗爱乔好像是锡京的亲生母亲。“知道。”我如实向他回答。


  “她和你很像,但又却不完全一样。”


  “音芬太太告诉我说,我与锡京的母亲长得非常相似,但是性格却是截然不同的。”


  “对,你们两个截然不同。”


  “那锡京的母亲现在在哪里?”


  “她——那个狠毒又自私的女人。”虽然周先生的嘴上说的很狠毒,但是在他的眼里却出现了许多柔软的东西。那或许是周先生对她的爱吧。


  我坐在沙发上,听周先生与我娓娓道来。


  “当时我们是青梅竹马长大的,后来我们结婚了。罗爱乔生下了锡京之后,不知不觉间他与我的合作伙伴——郑斗万发生了关系,并且他们二人迅速坠入爱河并喜结连理。可怜的锡京在出生不到一年之后就被母亲抛弃。”


  “那锡勋少爷的事情呢?”


  “那日锡京发烧了,我将她送到医院。可怜的锡京小小的。那时她才刚刚满四个月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宁静,罗爱乔要求我到民政局与她签署离婚协议。在签完离婚协议回来的途中,发现了在医院门口有一个小箱子,小箱子里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那个男孩儿就是锡勋,看起来那个男孩不像是一生下来就被抛弃了。当时我第一次见到他,他已经长起了牙和头发。小男孩独自一个人挺可怜的,也就把抱回了家。后来锡京和锡勋他们二人便作伴儿。”


  听完周先生讲的故事,我觉得周先生也是一个挺善良的人。只不过表现出来的都是冷冰冰的。


  “那先生觉得我和罗爱乔小姐像吗?”


  “你们两个完全不一样,你很开朗,很温暖,很阳光,像一只向日葵,时时刻刻的照耀着别人。”


  听到他的评价,我笑了起来。“瞧啊,先生把我夸上天了。”


  “你本来就是那样的人,我没有说笑。”


  我们周围之间的气氛多了一丝暧昧,“时候不早了,今晚麻烦周先生了。”


  “我都跟你说了我的经历,难道你不能与我说一说你的经历吗?”


  “我的也要说嘛。”我尴尬的朝他笑笑。


  “嗯,当然了,你不是交代锡京一定要懂礼貌吗?既然我给你说我的秘密,那你不应该也分享一下你的吗?”


  “嗯那好吧。”我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告诉他。反正这也不算是什么秘密。


  “当时我还小,父母就去世了。我被寄养在姑姑的家里。在那里受尽了委屈。后来他将我送到了福利院。我在福利院学习到15岁。之后受到首尔一位慈善机构富人的资助。上了大学并提前毕业,再之后就通过音芬太太来顶楼寻找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接着成为了锡京的老师。再后来呢?就在顶楼里与先生谈我的经历了。”


  “你说的还挺熟练的,不是第一次告诉别人吧。”周先生问道。


  “当然不是。这不算什么秘密,悲惨的童年经历罢了。”我回答说。


  “难得,难得有一个人同我谈谈悲惨经历。也难得我同别人谈一谈我的悲惨经历。”周先生感叹到。


  “先生,那现在可以回去睡觉了吗?”


  “可以啦。”





  翌日清晨


    大早上就看见锡京跑进我的屋子里,今天是周末,她平时是不会起这么早的。今天起这么早,又是为了什么呢?


  “老师,起床。说好的今天要陪锡京去游乐园的。”


  脑子是已经清醒了,可是思想还没有清醒,我的身体躺在床上不想动。说话也不想说,就想盖着被子在床上继续睡懒觉。我迷迷糊糊回答了她一些,嗯。


  “老师,你明明教过锡京不许赖床的,可是老师自己也赖床,真是不公平。”


  “锡京啊你不要先管老师了,老师再睡一会儿,马上就起来,你先去看看你哥哥,还有你爸爸弄好没有?他们弄好了,你再来叫我吧,我真的起不来的现在。”我躺在床上敷衍着她,真的都怪昨天晚上说话说的太晚了。


  “老师,爸爸和哥哥都已经快准备好了,现在就剩老师还没有起床。”她突然变得严厉起来,就像我平时叫赖床的她一样。


  “咳咳!”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咳嗽声,我猛的一下意识到那是周先生的声音。我迅速将裸露在被子外的腿收紧被子里。然后猛的一下起床看一下门外果真是他。


  “锡京啊,你先出来吧,让你老师再睡一会儿吧。”


  “嗯,不用了,周先生,我现在马上起来。”听到他让我再睡一会儿的话,我反而意识到这好像是一种讽刺吧。为了讽刺我,让我快点起床嘛。


  经过简单的梳妆打扮,穿上了一件浅色的衬衫和一条牛仔裤。之后我们就带上吃的呀,喝的呀,启程出发前往游乐园。


  在路上的我还是撑不住,终于在车上睡着了。













  我怎么感觉朱丹泰开始对我莲不怀好意了?他会不会趁莲睡觉的时候看我老婆?他刚刚不会看见我莲露在被子外面的腿了吧。(bushi

评论(4)

热度(22)